客户与案例

点击这里给我们留言

首页 > 客户与案例 > 成功案例

贵州省质量监督局门户网站

摘要:2011年,贵州省质量监督局为全面建成服务型政府门户的目标,启动了对其原有网站的全面改造工程。泰得利通凭借多年在电子政务建设的规划经验,在充分把握政国家质检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对政府网站建设的要求,遵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质监系统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规范》、《贵州省政府系统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指标》等政策文件精神,帮助贵州省质监局成功建成了由政务中心、信息中心、业务中心、互动中心四大核心模块组成的全新政务门户,顺利实现了服务型政府门户的阶段性建设目标。

  1.简介

  2011年,贵州省质量监督局为全面建成服务型政府门户的目标,启动了对其原有网站的全面改造工程。

  泰得利通凭借多年在电子政务建设的规划经验,在充分把握政国家质检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对政府网站建设的要求,遵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质监系统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规范》、《贵州省政府系统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指标》等政策文件精神,帮助贵州省质监局成功建成了由政务中心、信息中心、业务中心、互动中心四大核心模块组成的全新政务门户,顺利实现了服务型政府门户的阶段性建设目标。

    2.解决方案

  ①栏目策划方面,遵循用户导向的原则,以用户的行为为主线,来策划贵州质监门户网站的整体栏目架构;

  ②内容规划方面,通过用户访问流程的梳理,对网站信息内容进行有效的分类,尽可能低减少用户的鼠标点击次数,提高用户访问体验;

  ③页面设计方面,通过调研用户的视觉焦点和浏览习惯,来决定网站首页的整体风格;通过调研信息内容的重要性、时效性来决定首页内容的整体布局;

  ④系统架构方面,通过采用泰得利通政务快车政府网站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门户网站各项功能的统一管理,实现了真正的内容静态发布及信息共享,杜绝了原有网站的安全性问题,提高了网站的日常管理效率;

  ⑤资源共享方面,采用专门的业务数据接口程序,实现与质监业务数据的有效整合,使网站用户可以直接在门户网站上查询质监系统的业务信息。

框架.jpg

图:贵州省质量监督局门户网站应用架构

 

贵州质监局首页_副本.jpg

图:贵州省质量监督局门户网站首页

  

    3.效益

  ①基于泰得利通政府外网门户管理平台(“政务快车”),实现了真正的一站式服务型政府门户。同时,丰富了网站的信息内容,大幅提高了信息内容的质量,建成了简体版、繁体版、英文版、手机版、无障碍版等多个网站版本。

  ②在线办事和公众互动的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通过受理或答复公众的批评、建议、投诉等,使公众参与度大幅提高。

  ③通过本次网站改版建设项目,贵州省质监局在网站建设、信息化建设水平等方面踏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④在2011年贵州省政府省级政府部门网站绩效评估中贵州省质量监督局网站www.gzqts.gov.cn名列全省第一。

  

评比.jpg

图:2011年贵州省省级政府部门网站绩效评比结果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