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

教育网站建设背景

   “科教兴国”是保证我国能够长期、稳定、高速发展的战略国策,教育信息化是达成该战略国策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教育信息化工作受到了国家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通过近十年的教育信息化推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学校,尤其是高等学校的网站建设经过初建、应用起步、设备完善、规模扩大、快速发展、性能提高等不同阶段,现已具备一定规模。

  但当我们打开一个学校网站,想通过它真正为校园生活服务时,却往往觉得“无所适从”。由于缺乏配套的软件系统应用,各种教学、资源、管理等活动无法开展;大多数校园网站还仅仅停留在简单的门户宣传展示阶段;师生权限不清;网站响应速度缓慢;三天两头需要进行软件维护等等。网站建设可能存在以下问题:

教育行业网站问题.png

泰得利通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建设目标

  根据不同成长阶段,教育也分为学前教育、小学、中学、职业学院、大学以及针对特殊群体的特殊教育等;各级教育机构,由于其所承担的角色不同,其对网站的实际需求也会不同,泰得利通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针对大部分网站需求,进行了有效的提炼,形成了囊括各级教育体系的完整解决方案,为教育环境的顺畅护航。

泰得利通教育行业解决方案解决方案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1.png

  ²  垂直检索,零信息死角

  泰得利通教育行业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网站提供网站群垂直检索引擎。垂直搜索引擎是相对通用搜索引擎的信息量大、查询不准确、深度不够等提出来的新的搜索引擎服务模式,其特点就是专、精、深,且具有行业色彩,相比较通用搜索引擎的海量信息无序化,垂直搜索引擎则显得更加专注、具体和深入,清楚信息死角,多角度搜索,为用户展现完备的搜索信息。

  ² 自动信息采集,更新快

  教育网站的内容常常需要根据国家、省、市、区、县等教育部门的内容来进行实时更新,如果靠人工来完成,只会造成事半功倍。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将会提供自动信息采集工具,在自定义内容字段后,系统将会完成信息和内容的自动采集并整合,既降低了工作量,又快速呈现信息更新。

  ²  网站实时监控,异常及时预警

  教育行业系、专业、年级、班级等每个层级都要展示相应信息,并且都会展示很多内容,一旦受到安全威胁,轻则网站响应速度缓慢,重则数据丢失、网站瘫痪。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提供网站应用监控平台,全天候24小时帮您监控网站,遇到异常情况及时短信预警,捍卫网站安全。

  ²  一次登录,网内通行

  用户使用应用系统时,能够一次登录,多次使用。用户不再需要每次输入用户名称和用户密码,也不需要牢记多套用户名称和用户密码,改善用户使用应用系统的体验。

  ²  专业接口,数据完美对接

  泰得利通教育行业解决方案运用标准API接口实现应用程序之间的完美对接,满足整个网站数据整合的需求,实现信息共享。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