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银行保险解决方案

银行业网站建设背景

  银行网站背景.png

图:银行网站发展阶段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也为了迎合用户对于网上信息浏览与交流的倾向,银行网站建设在银行运营中占取的比利越来越大。特别是近几年银行网站服务逐渐覆盖了“业务服务创新、业务流程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业务领域,成为市场竞争的重要武器,网站服务在行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网站服务也由一开始的单纯提供信息到现在的网站在线咨询、业务处理、网上银行等诸多服务。

  但是由于网站建设上的缺陷,大多数银行还处于“婴孩期”,主要以基础建设和平台建设为主,与业内领先网站相比,在在线服务、用户体验、客户维护和网上银行功能等方面差距较大,不能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由于银行业的特殊性,银行业网站往往不孤立存在,通常由银行主网站及各支行、分行网站共同构成,这也造成了银行网站在信息共享、信息更新及信息维护上的诸多问题。

银行业网站问题.png

泰得利通银行解决方案建设目标

  银行解决方案将为网站管理者提供内容管理系统,用于维护网站信息的采集与发布、管理频道与栏目、网站信息站点间共享,并提供静态页面与动态页面共存的支持,完成静态信息呈现于动态信息发布的结合。在安全性方面,采用逻辑隔离的方式保障安全。对于网站使用者来说,经过一系列的建设,网站区域板块清晰、信息更新及时、安全性有保证。

泰得利通银行解决方案

银行的解决方案.png

²  站点群管理

  泰得利通TurboCMS内容管理系统支持多站点、站点群的管理,特别适合具有众多分支机构或下属单位的大型企业和政府单位进行站点群的统一化管理。站点间并具有内容共享支持,可方便地在主站与子站、子站与子站点间进行信息的共享。系统提供多级的权限控制系统,可方便地对站点群管理进行分工。

²  支持动态部署

  泰得利通内容管理系统既负责整个银行网站群静态内容的管理,又提供了一个自动部署工具,可以自动地将更新过的文件及时同步到产品服务器上,同时采用Webservice方式实现与网银系统的数据交换,从而实现静态内容与动态网银系统数据的整合展现,信息实时更新。

²  逻辑隔离保障安全

  为确保银行信息安全性,在“内容管理区”与“网银管理区”之间将采用逻辑隔离的方式。

²  频道及子频道管理

  内容管理系统网站管理模块由频道管理子模块和期刊管理子模块构成,分别管理站点中的频道和栏目结构以及期刊及其栏目结构。管理员可以为站点动态的增加频道,同时系统支持子频道,从而形成树形的频道结构。管理员还可以为频道设计表单,动态的插入和编辑表单中的字段。这些表单将用在采编系统中。

²  数据库部署

  泰得利通银行解决方案包含独特的数据库部署技术,将内容管理系统中的业务内容部署到网银业务应用系统指定的数据库中,从而方便业务应用系统提供在线业务咨询搜索服务。

²  内容采编工作流

  泰得利通银行解决方案中的内容管理系统能实现零门槛轻松采编,并支持工作流设置,一篇内容从最初录入到最后发布到网站上,中间需要经过编辑审批,甚至需要美工配图等等。系统自动会将任务发送到下一个处理者。系统提供电子邮件方式,在有新的任务到来时自动提醒用户登陆系统完成任务。

泰得利通银行解决方案效果

  东亚银行启动了泰得利通银行解决方案项目建设以后,其银行网站群的建设和维护效率极大地得到提高,网站用户体验得到极大改善。泰得利通银行解决方案从技术层面上帮助东亚建立了良好的在线形象,获得了东亚银行用户的全面肯定。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