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与案例

点击这里给我们留言

首页 > 客户与案例 > 典型客户 > 政府行业

无锡市人民政府

客户网址: www.wuxi.gov.cn
服务内容: 地级市政府网站群的整合,网站群建设和服务外包。

  无锡市人民政府.jpg

图:无锡政府网站首页 

     2008年底,无锡市政府受到外包服务理念“做自己最专业的事情”的启发,在全国300余个地市政府中开创了政府网站群建设的“整合外包模式”。2009年初,泰得利通作为该项目的技术咨询与建设中标方,成功完成了无锡市100余家党务政务部门网站群的整合建设工作。

  通过政府网站群的整合,无锡市政府建立了统一集中的政务网络平台、政府网站群IDC和网站群应用软件平台,形成了“资源集约、信息集中、业务集成”的三集模式。

  “中国无锡”是在无锡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关心、 指导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政府门户网站,这是一个依托因特网,集“对外宣传、政务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功能于一体,市县区两级政府统一对外的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的主要栏目:无锡概览、经济发展、规划蓝图、交通枢纽、旅游胜地、无锡教育、百姓安居、名人荟萃、友好往来、图片、视频、电子地图。领导之窗、透视政府、政府地图、法律法规、政府文件、政府公报、政府公告、统计信息、实事项目、政府工作报告、十一五规划。个人办事、企业办事、投资服务、旅游者、表格下载、便民问答、便民服务、网上审批在线服务平台、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市长信箱、公务员信箱、在线咨询、投诉举报、市长公开电话、各部门监督电话、信访接待日、网民留言、热点调查、在线访谈。关注、网站导航、天气预报、空气质量日报等。

  整合后的“中国无锡”政府网站效率大大提高:

  工作效益

  ① 实现全市1200余名政府网站群管理人员在统一的平台上共同维护网站群;

  ② 全市各部门网站的日常运维管理效率提升了60%以上;

  ③ 网站群年度信息公开数量同比增长超过40%;

  ④ 2011年度江苏省政府网站测评中名列省辖市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名;

  ⑤ 2011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中名列全国地级市政府第一名。

  社会效益

  ① 市政府门户网站平均月度访问量超过500万,年均增长率超过22%;

  ② 部门网站群平均月度总访问量超过100万,年均增长率超过35% ;

  ③ 网站群注册用户数达到近25万,年均新注册用户数量增长超过16%;

  ④ 网站群年均政民互动数量增长率超过28%;

  ⑤ 网站群政民互动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