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泰得利通

商务合作

联系人:张经理
电话:0510-68566879
邮箱:market@intertid.com

首页 > 关于泰得利通 > 媒体报道

加强政府网站内容管理建设 解决运维缺失

发布日期:2015-04-02

摘要:上述问题都可以归结为政府网站的IT运维缺失,泰得利通“TurboECM政务版v2.0”政府网站内容管理平台采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通过允许强定义的关系和依然灵活的特定实现

  有数据统计,截止到2013年底,全国共有地级市333个,区县2854个,乡镇40497个,而从1999年“政府上网工程”正式启动,到2014年,全国主要政府网站的搜索引擎总收录数量已经达到9,914万个,各级政府不仅自己建立了官方网站,其下属行政事业单位也都上网已久。
  由于管理、技术等原因,长期以来政府网站存在“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为此,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希望通过普查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督促其整改,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关停,切实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

加强政府网站内容管理建设 解决运维缺失.jpg

  其中,政府网站的可用性被列为“单项否决”的首要指标,而此前发布的“2014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显示,基层政府网站是当前网站可用性问题方面的重灾区,近80%的区县网站,以及由区县网站所外链的部门、乡镇街道的网站存在着大量页面和功能不可用,链接错误无法打开的情况。
  目前政府网站承载了政府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公共服务平台等职能,然而区县级网站在建设之初,多采用外包方式搭建,网站架构不统一,代码老旧,软硬件性能和网站稳定性本就不高。而互联网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近几年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使得政府网站的结构愈加复杂。
  在网站建成移交管理后,又缺乏配套的运维监控体系,管理人员技术水准也是参差不齐。网站不能访问了,不但无法及时、准确的定位问题,发现问题后,往往会选择重启服务器等简单粗暴的解决办法,治标不治本。
  上述问题都可以归结为政府网站的IT运维缺失,在高度信息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也在快速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以政府网站为龙头的电子政务建设越来越受到政府的重视。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的目的是建立一个服务型的政府,透明、可信的政府,各部门协调合作的整合型政府。而作为电子政务核心内容的政府门户网站。其作用定位在“窗口、纽带、阵地、载体”八个字上,即信息呈现的窗口、连接政府与人们关系的纽带、向群众宣传的阵地、电子政务的载体。为了更好的发挥这些作用,良好的网站内容管理系统是不可或缺的。
  泰得利通“TurboECM政务版v2.0”政府网站内容管理平台采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通过允许强定义的关系和依然灵活的特定实现,既可以利用现有系统的功能,又可以准备在以后做一些改变来满足它们之间的交互需要,协助各级政府向“服务平台化、站点集群化”发展,最终实现一个“办公自动化、信息网络化、资源集成化、业务流程化、决策智能化”的现代化政府。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