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泰得利通

商务合作

联系人:张经理
电话:0510-68566879
邮箱:market@intertid.com

首页 > 关于泰得利通 > 媒体报道

2015中国"互联网+政务"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5-09-09

摘要:为加快“互联网+政务”的快速健康发展,深化“互联网+”在简政放权、深化改革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我国政府在线服务的建设质量与应用绩效。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2015中国‘互联网+政务’评选活动”。

  为加快“互联网+政务”的快速健康发展,深化“互联网+”在简政放权、深化改革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我国政府在线服务的建设质量与应用绩效。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2015中国‘互联网+政务’评选活动”。

2015中国‘互联网+政务’评选活动.png

  作为一直深耕于电子政务与政府网站发展研究的民间智库,国脉互联在专注互联网+政务发展研究的同时,也不忘为探索互联网+政务实践标杆,发掘政府服务最佳案例。因此,“2015中国‘互联网+政务’评选活动”旨在发掘“互联网+政务”的前沿实践,探索“互联网+政务”的发展方向,展示政府在线服务优秀案例的建设水平与成就。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将推选出2015中国“互联网+政务”平台50强、2015中国“互联网+政务”领先企业和2015中国优秀电子政务工作者等奖项/荣誉。参选单位或个人可通过国脉电子政务网了解活动详情和自主报名,或添加官方微信“电子政务智库”提交材料参与报名,也可由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荐报名。

  据悉,2015中国“互联网+政务”平台评选主要包括五大类:一是综合应用类,主要评选利用统一平台、统一架构、统一规范整合部委、省、市级政务服务内容,为公众/企业提供统一办事入口的政务服务平台,如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大厅等。二是数据开放类,主要评选开通专门的政府数据开放平台、频道及主页,在开放程度、保障程度、应用程度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且具有应用实效的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三是政务O2O类,主要评选以WEB平台、APP、双微及线下智能终端形成“线上统一平台”与“线下统一大厅”、公众/企业在线办事服务闭环的政务服务平台,尤以行政服务中心为主。四是大数据应用类,主要评选在智能搜索、个性化服务、信息推荐等方面口碑良好、表现突出,并能有效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市场监管的平台。五是移动政务类,主要评选在公众/企业服务方面用户体验良好、办事效率高、应用范围广且具有创新意识的政务微博、微信、APP等平台。目前,全国已有多个政务服务平台踊跃参与并自荐。

  本次评选活动总共分为四个阶段:征集—初选—决选—发布,2015年9月初开始到11月27日结束。最终评选出的平台、企业和个人将于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中国智慧政府发展年会”上进行发布与颁奖。“2015中国‘互联网+政务’评选活动”是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与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继过去九年联合举办“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活动”的一次精神延续与理念升级,是我国民间智库在推进政府在线服务能力提升与智慧政府发展水平的努力。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