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泰得利通

商务合作

联系人:张经理
电话:0510-68566879
邮箱:market@intertid.com

首页 > 关于泰得利通 > 泰得快讯

泰得利通中标沧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项目

发布日期:2016-05-19

   近日,泰得利通成功中标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沧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起步工程(软件部分)采购项目。此项目是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按照国家、省社会信用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要求,初步形成覆盖全市的信用信息系统,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到2016年6月底初步建立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后逐步扩展,到2020年全市社会信用基础性法规和标准体系基本建立,以信用信息资源共享为基础的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基本建成,信用监管体制基本健全。


   党的十八大首次将“诚信”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强调“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国家发改委印发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重点工作任务(2014 -2016年)》(发改财金 [2014]2850 号),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均把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设覆盖企业和个人的信用信息系统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2013年、2014年、2015年重点工作,多次督导,要求每月报送一次进展情况。在快速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以政府网站为主的电子政务建设越来越受到政府的重视。

   泰得利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围绕 “一网三库一平台一系统”的建设核心,设计开发“信用沧州”门户网站,提供信用信息的集中发布与公示,并提供各类应用服务的入口;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建设全市统一的信用数据库,包括企业信用数据库、其他社会组织信用数据库和个人信用数据库;建立信用云数据中心,依托全市电子政务网络资源,通过整合已有的网络、硬件、软件资源,构建统一的“高弹性、高可靠、高协同”信用云数据中心;依托电子政务现有基础资源,建设沧州市信用信息平台,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建成统一的信用云数据中心,实现15家成员单位公共信用信息在全市范围内交换和共享;建设信用信息应用系统,以信用数据库为基础,为公众、企业、政府机关等社会各界提供多层次的信用信息服务,促进全市信用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和开发利用,包括信用公示、共享查询、政务协同、重点领域信用监管、联合惩戒情况信用信息公示、信用评估分析、出具信用报告等。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