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泰得利通

商务合作

联系人:张经理
电话:0510-68566879
邮箱:market@intertid.com

首页 > 关于泰得利通 > 泰得快讯

泰得利通中标唐山市社会信用应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6-07-6

摘要:近日,泰得利通成功中标唐山市社会信用应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根据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省政府《关于加快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要求

    近日,泰得利通成功中标唐山市社会信用应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根据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省政府《关于加快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要求,为加快推进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营造诚实守信良好社会经济环境。

    泰得利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围绕 “一网三库一平台一系统”的建设核心:设计开发“信用唐山”门户网站,提供信用信息的集中发布与公示,并提供各类应用服务的入口;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建设全市统一的信用数据库,包括企业信用数据库、其他社会组织信用数据库和个人信用数据库;建立信用云数据中心,依托全市电子政务网络资源,通过整合已有的网络、硬件、软件资源,构建统一的“高弹性、高可靠、高协同”信用云数据中心;依托电子政务现有基础资源,建设唐山市信用信息平台,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建成统一的信用云数据中心;建设信用信息应用系统,以信用数据库为基础,为公众、企业、政府机关等社会各界提供多层次的信用信息服务,促进全市信用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和开发利用,包括信用公示、共享查询、政务协同、重点领域信用监管、联合惩戒情况信用信息公示、信用评估分析、出具信用报告等。

扩展阅读

2016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6月14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主持会议。

    连维良表示,我国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发力,已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今年下半年,将对各省区市进行督察。发动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征信机构、研究机构的力量,成立督察组,并邀请地方的同志参加,进行交叉督察。”

连主任:强调地方务必落实十项重点任务

    连维良对下一步开展信用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地方务必落实十项重点任务。概括成22个字的关键词,即“代码、记录、平台、网站、双公示、监管、监测、奖惩、创建、两名单”。

    一是“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增量公示和存量转换要全到位;二是“记录”,信用记录要全覆盖;三是“平台”,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要全归集;四是“网站”,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网站要与“信用中国”网站全联通;五是“双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全上线;六是“监管”,引入第三方征信机构协同监管要全落地;七是“监测”,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考核要全纳入;八是“奖惩”,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要全渗透;九是“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要出经验;十是“两名单”,信用红黑名单制度要更规范更管用。

 

展开